中強公園 Zhongqiang Park《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Once Again


中強公園 Zhongqiang Park《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Once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e7Ykzi2z14&list=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

中強公園(Zhongqiang Park)位於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外,是沿著象山山腳而建的長條型公園,面積4,1827平方公尺,於民國76年開闢完成,面積約4.2公頃,公園內設施包含了籃球場、溜冰場、組合遊具等多項的健身設備,是民眾休閒運動、學生呼朋引伴打籃球的好去處,又因位於信義計畫區內,交通方便亦成為附近學校校外教學的良好場所。

中強公園早年原屬於軍方設立的三張犁靶場,嗣經靶場遷移才開闢成公園,而居住於靶場周邊的居民予以保存,導致有公園緊鄰著私人住宅的奇特現象,公園內及周邊亦具有多座廟宇,其中一座小土地公廟(三長廟)坐落於公園內角落處,頗受民眾信仰,香火鼎盛。

中強公園最具特色之處在於發現臺北樹蛙蹤跡,臺北樹蛙是唯一以「臺北」命名的生物,且只有臺灣才有的保育類動物,民國67年由臺大教授王慶麟發現命名,主要集中在中強公園東北角之一。中強公園是臺北市可發現樹蛙蹤跡的地點,原先因附近民舍之水管漏水誘使樹蛙由固有的棲息地-象山移至中強公園產卵,後來民宅水管修復,水源消失,產卵區只好聽天由命,後來公園處為讓樹蛙持續在中強公園棲息,展開復育計畫,種植姑婆芋、野薑花等,並由蓄水池加裝抽水馬達,定量供水送達樹蛙生態保育區,藉此維持溼地狀態,用來營造涵養樹蛙的生態環境。

中強公園南側背後連接著臺北市四獸山(象山),象山是一座低海拔(183公尺)的原始闊葉林,山林綠意萬千,裡頭生態相豐富,充滿著植物有青剛櫟、大頭茶、鐵冬青、楊梅、山黃麻等,動物則發現有五色鳥、斯文豪氏大鍋牛、白頭翁、綠繡眼、大冠鳩、臺北樹蛙等。沿著信義路5段150巷走至底,中強公園籃球場後方有一座象頭雕像,便是象山的意象,象山因外型似象頭而得名,象鼻子從山頂向永春崗公園伸展,另一頭的山稜向吳興國小方向延伸,像似短短的象尾巴,而尾稜延伸嵌入中強公園,像似粗壯的後腳。

中強公園內老樹成蔭、鳥語花香,未來政府為配合臺北市申辦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基礎建設領域亮點,中強公園將進行更新提升公園品質,以更豐富的生態景觀呈現給市民大眾,有機會不妨來這裡走走喔!

臺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信義計畫區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