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鼓山渡輪站》World Travel 世界走走


《旗津←→鼓山渡輪站》World Travel 世界走走

鼓山輪渡站與旗津隔海相對,居民靠著渡輪來往兩地,民國44年公共車船管理處將日據時代留下的木殼渡輪3艘加以整修,供應鼓山、旗津之間輪渡使用,後來又陸續興建鐵殼遊艇型渡輪及汽艇。

目前鼓山輪渡站的渡輪已由昔日的舢舨船進步到雙層渡輪,現有3艘雙層渡輪來往其間。 近年來,高雄市政府大力爭取開放高雄港及重金打造之下,負責鼓山、旗津之間接泊的鼓山輪渡站已由昔日的交通連絡成為高雄市的觀光特色,渡輪也成為海上嬌客。

連接高雄市最早開發的哈瑪星與質樸的旗津,旗鼓航線渡輪不僅是旗津居民的公共交通渡輪,亦是遊客品嘗海鮮美食,並走訪古蹟老街的觀光交通渡輪。

※營業時間
鼓山往旗津 旗津往鼓山
05:15~24:00 05:00~24:00
航行範圍 鼓山-旗津
登船地點 鼓山輪渡站、旗津輪渡站
航行時間 約5分鐘

※購票說明
‧6歲以下或115公分以下之兒童,乘船免費。
‧一卡通、悠遊卡及旗津卡,可於此處使用。
‧優待票資格為6~12歲、6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1名。
‧優待票須出示相關證件。

※備 註
‧每人保險新台幣貳佰萬元。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109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