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奠濟宮 With You《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


基隆 奠濟宮 With You《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X4_5kcN9r0&list=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

奠濟宮,址在臺灣基隆市仁愛區,是臺灣基隆市市中心的一座廟宇,主奉開漳聖王,建於清光緒元年(1875年),又稱為聖王廟、聖公廟、聖王公廟等。奠濟宮與「基隆城隍廟」、「基隆慶安宮」,合稱為「基隆三大廟」,基隆廟口夜市即以奠濟宮得名,並以奠濟宮為中心向周邊街道發展。「後殿」清甯宮原為道光年間奉祀水仙王的殿宇,日治時期因故與奠濟宮合併。而奠濟宮歷經整修後,廟中仍存有清同治年間的石柱,另外還有古碑。

祀神為開漳聖王(從祀:輔勝將軍、輔順將軍)、玉皇上帝、天上聖母、田都元帥、水仙尊王、純陽祖師、荷葉先師、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福德正神、太歲星君、財神、得意堂歷代先賢等。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之2號
建造年份 清光緒元年(1875年)
廟格 聖王廟、聖公廟、聖王公廟
本殿構造 典型台灣廟宇
主祭神 開漳聖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