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園區 夜涼爽《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This Love


松山文創園區 夜涼爽《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This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cGXBYjR5sE&list=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

松山文創園區 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原松山菸廠)位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建於1937年,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1945年更名為「台灣省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廠」,1947年又更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1998年停止生產,2001年由台北市政府指定為第99處市定古蹟,並於2010年正式轉型定名「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在光復後種植大量植栽,景觀優美,停產後已經成為台北市東區最大的綠地。除了松山文創園區,松山菸廠舊址目前還有臺北文創大樓及興建中的台北大巨蛋,與松山文創園區分屬不同管理單位;且臺北文創大樓為BOT模式獨立經營,不屬於松山文創園區營運範圍,兩者亦互不隸屬。

松山菸廠製菸工廠為二層單棟建築,在平面上為矩形,東西長約165米,南北寬約93米,佔地4,500坪,入口在西側。建物中央前部南北橫向貫穿,將矩形分割成東西大小不等的二部分,鳥瞰形態類似「日」字。較大的東側後段為封閉式的中庭空間,長約126米,捲菸生產線排列於矩形四周,依序有製盒、理葉、切葉、捲菸、包裝等生產部門。中庭為巴洛克式花園,四個角落設直角三角形水池,中央設有噴泉。較小的西側前端有辦公廳,為行政管理中樞;二樓則為員工食堂,後改為大禮堂。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臺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松山文創園區,並將松山文創園區定位為『臺北市的原創基地』。松山文創園區全區為古蹟建築,製菸工廠、倉庫建築古色古香保存完善,是近年國內外藝文展覽辦展的熱門場地。除了提供展覽空間,松山文創園區也推出自辦活動,包括總結臺北市年度原創能量的原創基地節、學生畢展主題月松山文創學園祭,並且推出與公協會合作的133號合作社以及主打實驗性展演的LAB創意實驗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