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尹美萊(t 윤미래) - ALWAYS《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南港山縱走四獸山步道


南港山縱走四獸山步道 ALWAYS《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NOVgwpxiM&list=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

南港山位於臺北盆地東郊,因與四獸山等支稜相連,而成為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從象山親山步道入口的靈雲宮牌樓進入,沿途石階完備平整,並有步道指引圖,沿線景觀以相思林為主,步道旁多處早覺會闢建的涼亭及坐椅設施,供山友休憩使用,可串連象山、虎山及麗山橋口親山步道同走。

南港山位於信義區、南港區東南界稜上,是南港山系的最高峰,頂上有夜間閃爍燈裝置及一顆三等三角點第695號。從長壽園到拇指山之間高約196公尺的南港山稜線上,修築了許多山路、曲徑,對山友來說,十分方便。登上山頂往北遠眺,西北方有較矮的象、獅、豹、虎山,合稱四獸山。放眼向東、南面望去,可見連綿不絕的山脈,蒼翠蓊鬱、層巒疊嶂。南港山之最高點架有電視台轉播天線,高聳於雲層之間,此地上下起伏較大,登起來刺激而有趣;其中有一處山峰命名為「九五峰」,是為紀念楊森將軍以九五高齡攀登此峰,因而得名。

南港山縱走路線,還有拇指山的360度超廣角視野也是一絕。整個大臺北地區、觀音山、大屯、七星山,還有再遠一點的汐止、木柵、烏來、三峽群山通通一覽無遺。夜幕低垂時,還可俯瞰大臺北和桃園地區的景色。

不只是頂上有好風光,沿途也有不少觀景平台,方便你從不同高度和角度坐收山色美景。一路寬敞的石階走來舒服,若想稍作休息,每隔一段路,也有涼亭可休憩或觀景呦。

登高遠眺要天公作美,如果碰上雲霧較重的天氣,滿山的芬多精和森林浴也不會讓你失望,身處迷霧森林中更彷彿是走入人間仙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