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菁桐車站 Jingtong Station《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ALWAYS


236菁桐車站 Jingtong Station《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예)》ALWAY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C38EE_-2o&list=PLqHmoQyCShtMMKKP0iqnOAzXPbnmF6F9C

菁桐車站位於臺灣新北市平溪區,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的終點站。

本站建於1929年,並在2003年5月1日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為古蹟。

菁桐火車站在煤礦最發達時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煤礦業的沒落與人口外流,菁桐火車站雖已不復當年盛況,但卻保留有日據時代的傳統建築風貌,菁桐車站曾於民國83年徹底整修過,但數張日據時代古老的辦公桌、保險櫃現在還在使用著,此外當時為防止火車相撞所使用的閉塞器和古老的電話筒,現在也還保存著。

搭火車以尋古的心情到菁桐火車站,看看70年前的古老建築外,同時欣賞到當年的木造剪票口和令人回味的老照片。

車站週邊
‧新北市立菁桐國民小學
‧石底煤礦遺址
‧真樸齋(原石底俱樂部的市定古蹟台陽礦業公司平溪招待所)
‧菁桐老街
‧菁桐古道

菁桐車站
Jingtong Station
Chingtung(2003年以前)
車站代碼 236
營運系統 臺灣鐵路管理局
所屬路線 平溪線
位置 新北市平溪區菁桐里菁桐街52號
站體型式 木造車站
設站日期 1929年10月1日
臺灣鐵路管理局車站資訊
原/舊稱 菁桐坑驛
車站等級 簡易站
月台型數 岸式月台一座
國音電碼 ㄐㄊ
日進出人次 3,610
營業里程(三貂嶺起) 12.9(公里)


留言

熱門文章